李浴缸

专注狗血第九年,ky莫挨老子。

《云图》观感








“天光落笔波折


岁月都坎坷


此生别离来不及说”


——《不老梦》






看完《云图》之后再去看了不老梦版本的剪辑,真的真的觉得这个剪辑歌词和影片过于合适。




这本书写的非常有深度。大卫的语言很流畅,可以一直顺下去的读;但是影片一开始没看懂,后面零零碎碎的总算是连起来了——这个破碎性的故事联系,中国去年的《不问西东》与它很像。都是由一种精神去联系、去传承。不过云图里一脉相承的东西更为复杂一些,其中有每个人的人性在其中揉杂。




第一个故事的美国律师和一个自我解放的黑人奴隶,第二个故事的音乐天才和量子物理学家,第三个故事的记者和间谍,第四个故事的出版人和他的朋友们,第五个故事的复制人和联盟人,第六个故事的山谷人和先知人——他们或许会自矜到狂妄,或许会愤世嫉俗到不分真假,或许会自认不凡而蔑视他人。




但是他们的抗争是不懈余力的。他们穷尽所有,换得了他们所追求的,不同意义层面上的“自由”。




"Freedom,the fatuous jingle of our civilization.But only those deprived of it have the barest inkling of what it really is."




自由是我们每天随口而出的词,但只有被剥夺了的人才能体会它的真正含义。




"I would never stoop to violent crime."




我绝不会向暴力犯罪屈服!




以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