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浴缸

专注狗血第九年,ky莫挨老子。

病症

一些比较适合写虐文的精神类病症,真实或者是虚构会标注。整理不易,抱梗留言,产出附链接,方便让更多人看到吧,谢谢。

资料来自维基百科、百度百科。


1⃣️卡普格拉妄想症(真实)

也称为冒充者综合症。认为自己的爱人(自己爱的人,包括父母等)被拥有同样外貌的人取代了。

产生方式:受外界打击产生。(其中一种说法)

信任感极度缺失,并有被害妄想症,患者多有暴力倾向。


2⃣️科塔尔综合症(真实)

患者会认为自己已经死了,或者受到毫无可能的残害,认为自身躯体和内部器官发生了变化,自己只是一个躯壳,他人和世界也不存在了。

有69%患者否认自身的存在,但有55%患者存在永生的幻觉。

产生方式:头部创伤、精神分裂

通常伴有抑郁、精神分裂、麻痹性痴呆,属于认知障碍。

【夹带私货:中太tag下有写过科塔尔的🔗永生幻想 ,这部分资料由她@MilagrosL 提供】


3⃣️弗雷里格妄想症(真实)

症状类似卡普格拉妄想症。但是这个病症的患者会认为自己被跟踪、监视。自己所在意的人会被明确的一个人替换。

举个例子:跟爱人说话时觉得ta被一个很会伪装的人替代了,但是其他人还是其他人没有被替换,监视感无论什么时候都存在。


4⃣️第欧根尼综合症(真实)

也被称为肮脏混乱综合症、众议院综合症。

患者生活脏乱、极度自卑,有强迫性囤积行为、无法舍弃财物。有过度购买欲、强隐居欲,并且拒绝他人的帮助。

极端自我忽略,社会退缩。缺乏羞耻感,冷漠,强迫囤积垃圾或动物尸体。

【任何动物,人也ok】


5⃣️苏萨克氏症候群(真实)

记忆最多只能维持二十四小时。伴有头痛、畏光,视力、听力、平衡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患者多为女性。

【男性也可,较少案例。】


6⃣️温迪哥精神病(真实,但存疑)

患者数量太少难以确定是否真正存在病症。

是一种很夸张的人幽居病。发病的时候开始胃口倒退、恶心、呕吐。

最后患者会认为自己成为了一个“温迪哥”,会为了避免“传染”别人而自杀。

【温迪哥:在阿尔冈昆文化里爱吃人肉的非自然生物。】


7⃣️Somatoparaphrenia(真实)

一种幻想症。否认自己拥有肢体或一整侧的身体。

*评论有大佬的补充呐


8⃣️致死性家族性失眠症(真实,但存疑)

无法睡眠。始终处于做梦状态的疾病。自律神经和运动神经受到伤害,发病6-18个月后死亡。


9⃣️同化瞳症(虚构)

暗恋者眼睛变为被暗恋者的眼睛颜色,在十天内暗恋者的视力越来越差,十天后没有在一起(还是什么别的,我忘了)暗恋者失明。


🔟恋爱症候群(虚构)

忘记自己最爱的人。

患病期间会一直拒绝对方、无论回忆多少次都会再度遗忘,并且不会爱上别人。


*每一个真实存在的病症都有相对应的患者。请尊重他们每一个人,尊重生命。

评论(6)

热度(12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